湖南省常德市工商业联合会-常德工商联_常德工商联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会员服务

政企互动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会员服务 -
常德动员部署千名干部联千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
发表人:system    发表时间:10:28    浏览次数:

6月14日上午,在全省万名干部联万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动员暨培训电视电话会议后,常德市随即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动员部署常德市千名干部联千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强调,要以联系帮扶服务企业为主题,以落实国家和省、市的系列政策举措为主线,紧扣稳市场主体这个关键,扎实推进“送解优”行动,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

1.jpg

会议现场

2.jpg

周振宇讲话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永健主持会议。副市长谭丁宣读了《常德市千名干部联千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方案》,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按照全省统一安排及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自2022年6月中旬至7月底,在全市开展千名干部联千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

周振宇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推进“送解优”行动的责任感紧迫感。要深刻领会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关于“四个明确”的工作要求,从落实上级要求、履行政府职责、助力纾困解难、优化营商环境的角度,深刻认识“送解优”行动的重要意义,不折不扣推动各项政策在常德落实落地。

周振宇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提高推进“送解优”行动的精准性实效性。要精细精准送政策,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各级各部门干部要广泛参与,围绕“四上”企业、中小企业、园区企业,全面梳理各项惠企政策,编印好惠企政策“口袋书”,深入企业宣讲解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出台的系列政策措施。要务实扎实解难题,建立清单台账,及时交办督办,强化结果评价,确保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确保联企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用心用情优服务,各级各部门要将干部联企业作为改进作风、优化服务的重要契机,让干部真正走下去,将情况真正摸上来,把工作真正抓到位,对服务企业的政策、措施、办法进行再梳理、再改进、再优化,精简流程,提升效率,便企利企。

周振宇强调,要强化工作举措,实现推进“送解优”行动的常态化制度化。要落实责任,加快构建起“市县联动、属地负责、部门协同”联企行动推进机制。要务实作为,选优培强联企干部队伍,开展政策大宣讲、大解读,让干部和企业了解政策、掌握政策、吃透政策。要严实考核,加强对行动推进情况的督查考核、跟踪问效,对工作不到位、服务走过场的单位和干部,公开通报、严肃批评。要做实宣传,全方位宣传国家和省、市系列惠企政策,深入挖掘和推介联企行动中的好做法、好典型,切实为行动推进凝聚合力、为企业发展鼓足干劲。

市政府秘书长陈爱喜参加会议。

(来源:常德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