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常德市工商业联合会-常德工商联_常德工商联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工作动态

重要通知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创新湖南 融入世界——外交部向全球推介湖南 全球商会:湖南是投资兴业的热土
发表人:system    发表时间:08:02    浏览次数:

创新湖南 融入世界——外交部向全球推介湖南 全球商会:湖南是投资兴业的热土


外交部即将于9月12日(本周四)下午4:30在外交部南楼举行外交部湖南全球推介活动,向全球推介湖南,主题为“新时代的中国:创新湖南,融入世界”,全世界的湖南商会特别期待。湘商走向世界,湖南也正成为投资兴业热土。

今年2月,湖南省工商联设立第一批驻海外联络办公室,通过英国、法国、老挝等30家境外湖南商会,鼓励企业积极助力“湘品出境”、“湘企出海”。目前湖南在老挝投资的企业有160多家,人数超过10万。


老挝湖南商会会长 李文科:未来我们商会将继续努力,在老挝铁路建设、旅游开发、农业合作、文化交流等新领域贡献湖南力量。

 

有近50家、20多个行业的湖南企业在英国投资。


英国湖南商会会长 熊鹏:未来我们会继续在英国讲好湖南故事,搭建商贸桥梁。

凭借优良的营商环境和政策支持,湖南吸引了来自浙江、山东、广东、贵州、新疆等各省企业家来投资。15年来,浙江总商会在湖南投资近6000亿。


湖南省浙江总商会秘书长 金长义:过去在本乡本土,现在全球各地、全世界各地都到湖南投资,给我们一个很好的平台。

湖南省山东商会有会员企业近万家,在湘总投资近2000亿元。


湖南省山东商会会长 李涛:将进一步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促进湖南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黔货出山的第一站就在湖南,湖南投资环境的优化让贵州客商印象深刻。


湖南省贵州商会秘书长 黄新俊:我们会架起湘黔投资的桥梁,让我们的企业家们互动起来,让他们获得更大的收益。


湖南省新疆商会秘书长 史珂:我们进一步把我们新疆的产品推到内地来,搭上湘商这个顺风车,从湖南再走向世界。


湖南异地商会已超过400多家,遍布全球180多个重点城市和地区,会员企业总数超过10万家,总资产规模超过4万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