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常德市工商业联合会-常德工商联_常德工商联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工作动态

图片新闻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常德市工商联(总商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发表人:system    发表时间:22:58    浏览次数:

1.jpg

开幕式现场

3.jpg

市委副书记、市长邹文辉主持开幕式

4.jpg

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广林讲话

    常德日报记者 王自来 徐睿/文 裴维维/图

    6月24日,常德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邹文辉主持开幕式,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广林到会祝贺。

    过去五年,全市工商联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两个健康”工作主题,坚持信任、团结、服务、引导、教育的方针,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团结带领广大非公经济人士听党话、跟党走,攻难关、干事业,一批优秀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脱颖而出,有力推动非公经济在困难挑战中不断发展壮大。

    会议强调,就做好全市工商联和非公经济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正确政治方向。非公经济人士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的方针政策在非公经济领域落实见效。要紧扣时代脉搏,坚定发展民营经济的信心决心。当前,市委市政府紧跟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贯彻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新常德,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希望大家把握大局大势,提振发展信心,抢抓机遇勇争先,乘势而上开新局,推动民营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要聚焦中心大局,在服务“三高四新”战略中展现担当作为。希望各位企业家把个人追求、企业成长同常德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更加关心支持家乡发展,更好地回馈家乡、回报桑梓。要扛牢社会责任,塑造新时代企业家的良好形象。希望各位企业家坚守法治意识、道德观念、契约精神,更加自觉地履行社会责任,稳定就业岗位,关心员工冷暖,守牢安全环保底线,广泛参与公益事业,为营造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贡献应有力量。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工商联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要围绕促进“两个健康”工作主题,不断增强工商联的凝聚力、执行力、影响力;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努力把工商联建成“民营经济人士之家”;要坚持党对商会的领导和商会依法自治相结合,推动统战工作向商会组织有效覆盖。

    杨广林说,多年来,常德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迈上新的台阶。下一阶段,要把政治引领摆在首位,把坚持党的领导不折不扣落实到民营经济领域,更好地凝聚共识、汇聚力量。要把服务发展做优做实,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在“三高四新”战略新舞台上展现新作为。要把基层基础夯实筑牢,抓好代表人士队伍、干部队伍和基层组织建设,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中当先锋、站前台、作表率。

    市委副书记黄清宇,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余怀民,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朱水平,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陈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罗先东,副市长汤祚国等参加。

    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市总商会会长张业梅作第七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

    大会选举产生了市工商联(总商会)第八届领导机构和领导班子,陈宏元当选市工商联(总商会)第八届执委会主席(会长);宣读了市工商联(总商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公告及八届一次执委会议公告;审议通过了第七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决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和全省民营企业家座谈会精神;集中组织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红色基石》《星火燃京西 永远跟党走》。

图为大会举手表决现场 (1).jpg

与会代表举手表决

图为大会投票选举现场.jpg

与会代表投票选举

(来源:常德日报客户端•常德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