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常德市工商业联合会-常德工商联_常德工商联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工作动态

图片新闻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湖南省工商联副主席李曦带队来常开展营商环境主观评价工作
发表人:system    发表时间:09:23    浏览次数:

    11月17日至19日,湖南省工商联副主席李曦率调研组一行来常德开展2021年度营商环境主观评价工作。常德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陈华,致公党常德市委会主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成英出席调研座谈会。

常德市座谈会现场.jpg

(常德市座谈会现场)

汉寿县座谈会现场.jpg

汉寿县座谈会现场)

    李曦一行在常德市、澧县、汉寿县等3地召开了3场座谈会,听取了常德市2021年度营商环境工作情况汇报和企业家代表就优化政务服务、落实惠企政策、改善劳动力就业环境、加大权益保护、加强政企沟通等方面的意见建议;邀请与会企业家代表现场填报了调查问卷。

省工商联副主席李曦讲话.jpg

(湖南省工商联副主席李曦出席座谈并讲话)

    李曦表示,常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为持续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做了一系列卓有成效工作,常德营商环境越来越好令人欣慰。她强调,开展好营商环境主观评价工作,一是要正确认识营商环境主观评价工作,党委政府一盘棋,各部门通力协作推动营商环境优化。二是工商联要积极参与配合营商环境主观评价工作。工商联要把营商环境评价工作作为实实在在为民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来抓,推动解决企业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协调党委政府相关部门解决问题,扩大参与调研的民营企业,引导企业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参与调研,如实掌握调研数据。三是严格遵守执行评价工作的纪律,建立健全评价工作机制,强化内部管理,规范开展评价活动,确保评价公平、公正、公开、透明。

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陈华出席汉寿座谈会并讲话_副本.jpg

(常德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陈华出席汉寿县座谈会并讲话)

    陈华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省工商联长期以来对常德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陈华指出,常德一直以来致力于优化营商环境,形成了市委领导、人大审议、政府实施、政协监督,各个部门协同配合,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局面,经济社会发展在全省处于先进行列。汉寿近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日新月异,产业项目发展势头强劲,离不开汉寿县委、县政府和当地企业家的共同努力,汉寿好的经济发展态势也映射出汉寿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成效显著。陈华表示,优化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常德将借助本次开展营商环境主观评价工作的契机,改进工作中的不足,进一步抓好抓实创优营商环境建设工作。

副市长杨成英主持会议并讲话.jpg

(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成英主持市里座谈会并讲话)

    杨成英在主持座谈会时表示,常德市委、市政府将客观对待并一如既往地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自觉担当,主动作为,打造常德市营商环境“金字招牌”;对标提速,锻长板、补短板。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深入研究、深度剖析,把我们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有益做法继续发扬,在直面问题、解决问题中全力补齐工作短板,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流程,提高效率,创建让市场主体向往、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一流营商环境;优化服务,护航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我市将继续聚焦企业需求,坚持改革创新,用财政过“紧日子”换企业过“好日子”,用好用活惠企政策,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不断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常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蔚民,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宏岸,市工商联主席陈宏元,澧县、汉寿县相关领导,市工商联全体班子成员和企业家代表等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