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常德市工商业联合会-常德工商联_常德工商联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工作动态

市联动态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常德市工商联赴东流溪村开展乡村振兴结对帮扶大走访
发表人:system    发表时间:16:17    浏览次数:

 6月21日,常德市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陈宏元带领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玲英和机关干部一行,专程赴结对帮扶点村石门县太平镇东流溪村,进村入户开展助力乡村振兴结对帮扶大走访活动。

640.jpeg

(市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陈宏元入户走访结对户)

640 (1).jpeg

640 (2).jpeg

640 (3).jpeg

(结对帮扶责任人入户走访各自结对户)

    入户走访前,太平镇乡村振兴办负责人就此次结对帮扶入户走访的相关工作任务进行了专题培训辅导,驻村工作队介绍了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走访活动中,各结对帮扶人深入到各结对户家中实地踏访拉家常融感情,仔细询问了解生产建设、家庭收支、教育保障、医疗保障等生产生活近况,宣讲解读乡村振兴系列配套政策和防返贫新致贫保险条款等,面对面指导开展风险点排查防控,商讨完善发展生产增收等后续帮扶措施,帮助结对户进一步强化增收致富门路和信心,并对照《关于开展巩固脱贫成果“大走访”活动的通知》要求,认真填写完善《结对帮扶责任人集中走访入户记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监测帮扶手册》和《2022年度家庭收入预测台账》。

    通过此次入户大走访,结对帮扶责任人进一步掌握了帮扶对象的家庭现实境况,强化了结对帮扶工作责任,融洽了党群干群关系,提振了结对户发家致富信心,在用心用情用力中不断增强了帮扶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乡亲们的灿烂笑容见证着他们的认同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