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常德市工商业联合会-常德工商联_常德工商联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工作动态

市联动态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常德市工商联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1次集中学习
发表人:system    发表时间:15:18    浏览次数:

    1月14日上午,常德市工商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1次集中学习在机关多功能会议室举行。市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黄明中主持学习并作中心发言。

图片1_副本.png

(集体学习现场)

    本次学习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展开,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国家主席习近平二〇二二新年贺词、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讲话;中央、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2021年12月31日省委常委会会议、2022年1月5日省政府常务会议、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常德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两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关于进一步落实“三重一大”事项备案工作的通知》。传达学习了全市保密有关工作会议精神,并作安排部署。

    学习过程中,黄明中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运用,奋力促进‘两个健康’”为题作中心发言,强调要深入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进行再学习、再领会、再对标,始终做到常学常新、常学常悟、常学常用,推动学党史用党史沿着正确方向深入推进。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运用,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汇聚起促进“两个健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磅礴伟力。始终突出思想引领,广泛凝聚政治共识;始终突出为民办事,护航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始终突出改革创新,夯实工商联组织基础,助力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常德。党组成员徐玲英、向寅军分别进行了研讨发言,深入领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化党史素养,忠诚捍卫“两个确立”,不断增强“两个维护”政治自觉;坚定历史自信,传承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坚守为民宗旨,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服务本领,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精心组织、认真筹备好市工商联党组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要聚焦主题,不断提升服务民营经济的能力和本领。要严守纪律,遵守保密工作有关规定,筑牢思想政治底线。

撰稿:办公室韩凯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