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常德市工商业联合会-常德工商联_常德工商联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工作动态

市联动态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全市工商联工作会议召开
发表人:system    发表时间:21:51    浏览次数:

    聚焦高质量,奋力开新局。8月27日上午,全市工商联工作会议在市工商联机关召开,总结盘点年初以来工作成效、谋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宏岸讲话;市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陈宏元主持会议;市工商联驻会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区县(市)工商联主席、党组书记及市工商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共同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会上,九个区县(市)工商联负责人分别就今年以来特别是班子换届以来的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交流发言;市工商联驻会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各自分管的具体工作进行了重点强调和部署。全体与会人员还围绕工商联职能任务如何整合资源、创新抓手、拓展平台、丰富载体、优化服务、创优品牌等展开了热烈讨论,在经验交流和深入探讨中进一步厘清了守正创新推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

李宏岸讲话.jpg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宏岸讲话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和交流发言后,李宏岸对各区县(市)工商联可圈可点的务实工作和清晰的工作思路予以了充分肯定,对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万企兴万村、市县两级联动机制、加强商会组织建设、营商环境评价、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并就进一步扎实推进工作有成色出特色强调指出,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系列政策精神和决策部署,切实发挥好工商联职能作用;要牢牢抓住政治引领这根主线,同心同向筑牢政治根基;要紧紧围绕服务“两个健康”和服务中心大局这两个服务,主动作为履行好工商联工作职责;要紧跟形势任务和深化改革要求,持续发力全面加强市县两级工商联机关自身建设。

陈宏元主持.jpg

(市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陈宏元主持会议并讲话

    就深入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陈宏元强调指出,要紧跟时代步伐,在变革发展中展示工商联作为;要突出政治引领这个永恒主题,服务引导好民营经济人士坚定信念靠党兴业跟党走;要创新工作抓手,放下身段靠前服务,真心真意务实扎实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大兴学习调研之风,把政策精神宣传解读好,把民企合理诉求了解回应好,持续用力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能力服务实效,着力增强民营经济人士的认同感归属感获得感,助推民营经济行稳致远走向更广阔舞台。

    会议还就《常德市区县(市)工商联年度绩效评估指导意见》、《2021年度区县(市)工商联绩效评估细则》、《常德市工商联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方案》等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工商联工作新局面、服务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现代化新常德建设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凝聚了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