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常德市工商业联合会-常德工商联_常德工商联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工作动态

市联动态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常德市工商联赴江浙调研商会改革发展工作
发表人:system    发表时间:15:27    浏览次数:

   2020年 12月25日至29日,常德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黄明中带队赴浙江温州、杭州,江苏无锡、南京等地,就推进工商联所属商协会改革发展工作进行了深入调研。调研组一行与无锡市工商联、南京市工商联进行了座谈交流,并走访调研了杭州市常德商会、温州市湖南商会、无锡市湖南商会、无锡市泰州商会、南京市金华商会、南京市常德商会。

1.webp.jpg

(参观无锡市工商联商会党建基地)

2.webp.jpg

(走访无锡市泰州商会)

    在与无锡市工商联的座谈交流中,无锡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蒋谊春详细介绍了无锡市商协会发展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工商联主管、民政部门监管、相关政府部门业务指导和商协会自主管理的“3+1”商协会管理经验。座谈交流后,调研组一行饶有兴趣地参观了无锡市商会大楼党建阵地,走访了无锡市泰州商会、无锡市湖南商会,无锡市泰州商会会长徐雪宏、无锡市湖南商会会长杨舰理分别就商会建设、慈善公益等方面的情况向调研组作了详细介绍。

3.webp.jpg

(与南京市工商联座谈交流)

4.webp.jpg

(走访南京市金华商会)

    在与南京工商联座谈交流会上,南京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郑德巍在介绍完商协会发展情况后,重点介绍了“选准六个突破口”,加强商协会建设的工作经验。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南京市金华商会,参观了金华商会党建阵地。金华商会会长彭江平向调研组一行详细介绍了商会倾力打造党建“四项工程”(安家落户工程、头雁振翅工程、党员和党组织双孵化工程、社会责任工程),创建全国“四好”商会的工作经验。

    调研组一行纷纷表示,此次考察交流,不仅感受到了江浙民营经济发展的良好态势,更学习到了很多优秀的商会建设经验,的确不虚此行,回常后一定好好消化吸收这些好的经验和作法,更好地指导、推进常德商会改革发展工作。

5.webp.jpg

(与温州市湖南商会座谈交流

6.webp.jpg

(与杭州市常德商会座谈

7.webp.jpg

(走访南京市常德商会

    在杭州、温州、南京考察期间,调研组还先后走访了当地常德商会,参观考察了温州湖南商会会长蒋模云的企业温州广拓鞋业有限公司。围绕加强新时代商会组织建设、有效发挥商会职能作用、加强工商联联系服务等方面内容与商会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听取了商会工作情况汇报。

    黄明中对常德籍企业家扎根异乡,创业打拼的精神给予的高度赞扬,对商会秉承团结务实办会的理念,凝聚常德籍企业家,为推动当地和家乡经济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商会继续加强政治引领,把握好发展方向;加强规范化建设,打造商会品牌;加强会员服务,提升服务效能;加强联络沟通,为两地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8.webp.jpg

(考察温州市湖南商会)

9.webp.jpg

(参观考察温州广拓鞋业有限公司

    武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工商联主席钱攀,市工商联秘书长、会员经济联络科科长向寅军,常德市浙江商会会长杨德笋,常德市江苏商会会长吕长银参加了调研考察活动。

 (供稿:会员经济联络科 向寅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