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常德市工商业联合会-常德工商联_常德工商联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工作动态

市联动态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潇来常开展民营经济人士思想状况调研
发表人:system    发表时间:20:40    浏览次数:

    12月14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潇率省工商联调研组来常德开展民营经济人士思想状况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常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宏岸主持调研座谈会。

图片1.jpg

(在市工商联会议室召开调研座谈会)

    本次调研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精神,及时、准确了解民营经济人士思想状况,更有针对性地做好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

图片2.jpg

图片3.jpg

(调研组走访湖南飞沃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湖南飞沃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常德牌水表制造有限公司、大湖水殖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发展以及党建工作开展、社会责任履行情况。下午,调研组在市工商联开展了民营经济人士思想状况调研座谈暨政策宣讲会。来自全市不同行业、各个年龄段的30位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参加座谈会。11位民营企业家围绕政治态度、发展信心、价值观念、自我认知,以及对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认知作了发言。在听完企业家的发言后,陈潇高度赞扬常德民营企业家是一支善于学习、辨清大势的队伍。对常德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与企业家保持紧密联系,在特殊时期积极帮助民营企业家排忧解难,为稳定民营经济发展态势做出的积极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

图片4.jpg

图片5.jpg

(调研组走访湖南常德牌水表制造有限公司)

    陈潇指出,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以及国内外经济下行的压力等因素对我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巨大冲击,民营企业发展也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而绝大多数企业在这场大考中交出了合格的答卷。他希望,广大非公经济人士要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中央、省委关于非公经济发展的系列精神,做听党话、跟党走、有家国情怀的民营企业家,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努力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断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为我省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作出积极贡献。他要求,各级党委、统战部、工商联要继续更好地为民营经济发展排忧解难,维护好民营企业家合法权益,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座谈会上,陈潇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向与会人员进行了集中宣讲。

    湖南省工商联办公室主任谢商文,省工商联商会处副处长熊福义,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黄明中,参加了此次调研走访和座谈活动。

(供稿:经联科 杨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