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常德市工商业联合会-常德工商联_常德工商联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工作动态

市联动态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常德市工商联党支部赴石门县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人:system    发表时间:11:5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机关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11月16日至17日,常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宏岸带领市工商联机关党员和干部职工,赴石门县南北镇薛家村党性教育基地、磨市镇王尔琢烈士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mmexport1605668144332.jpg

参观薛家村王新法党性教育基地

    16日,同志们来到南北镇薛家村王新法党性教育基地,通过观看王新法先进事迹教育片《点亮一盏灯》,全面了解王新法同志义务帮助薛家村村民早日脱贫的感人事迹和取得的突出成就,现地感受以王新法同志为核心的复转军人团队无私奉献、鞠躬尽瘁的高尚情怀。随后,又冒雨前往山河圆烈士陵园,瞻仰了王新法烈士墓和革命烈士墓,详细了解先烈先辈的英勇事迹和石门县悠久的红色革命历史,激发了党员干部对英模的无限崇敬和对自己的极大鞭策。

mmexport1605668153132.jpg

瞻仰山河圆烈士陵园

    17日,同志们又前往王尔琢烈士故居,详细了解王尔琢生平英雄事迹,由毛泽东起草、陈毅书写的王尔琢烈士追悼会挽联“一哭尔琢,二哭尔琢,尔琢今已矣!留却重任谁承受?生为阶级,死为阶级,阶级后如何?得到胜利始方休!”高度评价王尔琢,把自己的生死与无产阶级的斗争和劳苦大众的利益紧密联系起来,真正做到了生为了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死也是为了共产主义事业而流血,烈士的高贵品格与光辉事迹让同志们深受教育激励。

mmexport1605668162598.jpg

参观王尔琢烈士故居

    此次教育活动产生了强烈反响,这既是一次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极具教育启发性的主题党日活动,更是一堂净化心灵、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的生动党课。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向先辈先进看齐,用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执着的干劲、更加务实的作风,同心同德不断推动工商联工作再上新台阶。

(供稿:商会联合党委 余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