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常德市工商业联合会-常德工商联_常德工商联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工作动态

商会动态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站落户临澧职业中专
发表人:system    发表时间:17:16    浏览次数:

   4月12日上午,国家级刘建技能大师湖南临澧工作站授牌仪式在临澧县职业中专学校举行。授牌仪式上,惠州市常德商会、广东创真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临澧县职业中专学校正式捐赠价值近300万元的教学设备。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张业梅,临澧县委书记陈章杰,惠州市常德商会会长杨永忠出席授牌仪式并致辞。

1.webp.jpg

授牌仪式现场

    刘建是惠州市常德商会副会长、广东省技师学院教授、广东创真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其主导企业机电领域技术改造项目100多项,已获国家专利14项,编著教材3部;首创的高技能人才培养体系推广到10多个省级行政区域的30余所大中专、技工技师院校;先后被国家人社部授予“国家技能大师”、国家教育部授予“全国模范教师”称号。

2.webp.jpg

国家级刘建技能大师湖南临澧工作站在临澧职业中专学校正式授牌

    目前,全国异地常德商会发展到26家,会员企业近万家。广大德商致富思源,为常德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3.webp.jpg

国家级刘建技能大师工作室

    张业梅在致辞中用“人间最美四月天,天下最暖德商情”对惠州市常德商会情系桑梓慷慨捐赠的大爱善举表示衷心感谢,对临澧职业中专“国家级刘建技能大师湖南临澧工作站”成功授牌表示热烈祝贺。她表示,数千年道德文化内化了常德人勇敢坚毅智慧善良担当的常德基因,奋斗在全球各地的常德精英以其大爱无疆诠释了常德人的善德精神,德商已然成为常德最鲜活的形象大使和行走的文化标签,目前26家全国异地常德商会近万家会员企业,联接着近百万在他乡打拼的常德儿女,搭建起常德走向全国走向世界的桥梁和纽带;广大德商致富思源,为常德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在招商引资、精准扶贫、疫情防控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令人特别温暖感动和由衷敬佩。她寄语临澧职业中专要依托刘建工作站的人才技术资源优势,继续开拓创新,对接先进职教理念和模式,打造临澧职教品牌,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湖南“三高四新”和常德开放强市产业立市发展战略提供高水平的职业技术人才保障;期望学子们坚信技术改变命运,坚信幸福是奋斗得来的,学好本领回馈家国,也回馈奋斗的自己;也期望广大德商一如既往关注关心支持家乡建设,在家乡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德商作为、展现德商担当、共创灿烂明天。

4.png

观看学校“魅力大课间”活动展示

    当日也是该校首届校园开放日,近200位家长代表、教育同行走进校园,和全校师生共同见证了授牌过程;还走进课堂,观摩了解各专业学生的技能水平和作品展示。

640.png

首届校园开放日,张业梅一行走进校园参观学生作品

6.webp.jpg

(出席捐赠授牌仪式的领导和嘉宾留影)

(来源:常德日报客户端•常德融媒,商会科 徐书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