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常德市工商业联合会-常德工商联_常德工商联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会员服务

考察交流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会员服务 -
常德市工商联商协会会长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研修班在中山大学圆满结业
发表人:system    发表时间:11:27    浏览次数:

    赋能新德商,赶考新常德。7月12日,常德市工商联(总商会)商协会会长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研修班在中山大学圆满结业。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市总商会会长张业梅出席并讲话,勉励全体学员感恩同行、修己达人、绽放精彩。

1与会领导.webp.jpg

(与会领导)

2结业典礼现场.webp.jpg

(结业典礼现场)


    结业典礼在中山大学岭南(大学)学院叶葆定堂举行,市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赵晓波主持。会上,研修班临时党支部书记、南京市常德商会会长杨子晋,学习一组组长、市工商联副主席、直属一分会会长、市房地产行业协会会长陈永强,先后作了学习心得交流发言;班长、惠州市常德商会会长杨永忠,代表班支两委作了培训工作总结。当问及该培训班办得好不好、今后还要不要时,全体学员发自内心、异口同声、群情激昂的“好”“要”声响彻会场,对研修班完美收官给出了最响亮的回答和最生动的注脚,既宣示出心心念念的存在感认同感,又彰显出满满当当的获得感幸福感。
中山大学高等继续教育中心副主任韦小妹代表校方寄语全体学员,在中山大学“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笃行”这十字校训指引下,心存感激、与时俱进、再创辉煌、共赢未来。

(常德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市总商会会长张业梅出席并讲话)

(中山大学高等继续教育中心副主任韦小妹出席并致辞)

(常德市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赵晓波主持)


    张业梅饱含深情地与大家分享带训感悟,充分肯定成效,衷心表达祝贺,殷切提出期望。她勉励大家心怀感恩共奋进:大家从四面八方汇聚在这所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高等学府,始终怀抱着一颗感恩的心,感恩伟大祖国,感恩伟大时代,感恩同窗研学,感恩中山大学精彩纷呈的课程辅导,为企业家共瞻“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个时代课题,开启了新通道新窗口,领略了不一样的未来精彩。她祝贺大家如愿以偿同结业:大家圆满完成研修课程学习,将中山大学“十字校训”和“德才兼备、领袖气质、家国情怀”办学宗旨“打包”并深深镌刻在心里;祝贺大家拓展了思维、开放了眼界、充沛了知识、收获了友谊,包括师生情同学情,相信这份情这份缘将伴随终生、温暖终生,为今后合作开辟了新道路、搭建了新桥梁。她嘱托大家立己达人再出彩:期望大家将同窗情谊、课堂感悟,转化成为共同推动常德跟各自企业所在地高质量发展的情感动力,转化成为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坚定信心,在实现企业发展、投身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持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坚持以文化人、以文化企引领发展风尚,进而正己达人、兼济天下,“数风流人物——还看大家”,同心共创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更为出彩的未来。

(研修班临时党支部书记、南京市常德商会会长杨子晋作交流发言)

(研修班学习一组组长、常德市工商联副主席、直属一分会会长、市房地产行业协会会长陈永强作交流发言)

 (研修班班子、惠州市常德商会会长杨永忠作培训工作总结)


    为期五天的专题研修班,在市委、市政府的重视支持下,在市委组织部、统战部、市纪委监委的全程指导下,在主办方市工商联、承训方中山大学高等继续教育中心的通力合作与精心组织下,及时组建了临时党支部、班委会及和七个学习小组,安排了七个专题辅导、两次参观学习、一次集中交流,让全体参训学员普遍感到课程设置科学、学习环境优雅、学习时机恰当、组织领导有力,课程虽满、日程虽紧、行程虽赶,但“累并快乐着”“学并充盈着”。

(颁授结业证书)

(掌声祝贺)


    研修班紧扣“两个健康”,紧跟形势发展,紧贴民企诉求,精心设置了习近平总书记民营企业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解读、贸易战应对、创新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粤港澳大湾区战略、新常态新判断暨当前宏观经济形势研判、中国制造2025深度解读、国学智慧与领导力等精品课程,参观黄埔军校旧址和辛亥革命纪念馆、参访广药集团和黑格智造等现地教学,既有名师专家辅导、又有课堂现场互动,既有红色基地参观,又有知名企业参访,既有问道求解、又有情感交流,大家学习热情饱满、研学氛围浓厚,精彩讲授解饥止渴,权威解读拨云见日,名师对话指点迷津,经典诵读引人入胜,互动分享见仁见智,使“高质量发展”专题研修班成为高质量办班的典范,大家如获至宝、深受教益启迪,学出了敞亮心境和创新思维,学出了充盈思想和真知灼见,学出了坚定初心和强烈自觉,学出了战略定力和发展信心,学出了使命担当和家国情怀。

 11名师名课辅导.webp.jpg

(名师名课辅导)


来自市工商联(总商会)的副主席(副会长)(含驻会和兼职)、所属商协会会长和异地常德商会会长共60余人,全程参加了专题研修班。大家克服公务繁忙,徜徉学术殿堂、安心静心学习,领略学术魅力、潜心专心钻研,带着疑惑而来、拉直问号而归,怀着希冀而来、带着收获而回,带着陌生而来、融通情感而回,载着党委政府重商兴商亲商的满满诚意和嘱托,载着创新创业创富的使命和担当,载着“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的满满自信和豪迈,奔赴新的征程,纷纷感慨在实现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赶考路上,聚焦实业的底气更足了,做精主业的信心更满了,创优企业的步履更实了,决心以新常德新创业的扎实业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参访广药集团)

(参访黑格智造)

(参观辛亥革命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