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常德市工商业联合会-常德工商联_常德工商联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会员服务

考察交流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会员服务 -
百名浙商常德行暨常德市浙江商会成立大会和常德市投资推介会圆满举行
发表人:system    发表时间:18:21    浏览次数:

同心筑梦夏至日,商聚沅澧别样红。6月21日,“百名浙商常德行暨常德市投资推介会”在常德市浙江商会成立之际圆满举行,助力常浙两地经贸往来和深度合作共创迈上新的征程。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健,中共常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陈华主持会议。杨德笋荣任常德市浙江商会首任会长。

1.webp.jpg

 百名浙商常德行暨常德市投资推介会现场)

此次活动由中共常德市委、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招商促进事务中心、常德市浙江商会协办。会场屏幕上“天下浙商、常德力量”“拥抱新时代、浙商再出发”巨幅标语格外醒目,来自常德及异地浙商代表与湘浙两地政商代表和媒体朋友共400余人欢聚一堂共襄盛典,见证荣耀、筑梦未来。浙江省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黄正强,湖南省总商会副会长、湖南省浙江总商会会长陈旭荣应邀出席。

会上,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汤祚国作常德市招商项目推介,向参会客商重点推介了15个项目、总投资661亿元,其中:工业项目10个、总投资539亿元,农业产业化项目3个、总投资29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2个、总投资92亿元;并现场邀请广大浙商积极关注常德、投资常德、建设常德、发展常德。常德市浙江商会还与中国农业银行常德分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常德分行、兴业银行常德分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2.webp.jpg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健在讲话中指出,浙湘两地素来交厚、源远流长,浙商一直是投资湖南助推发展的生力军,一大批勇于开拓的浙籍企业家在湘兴业,为湖湘经济繁荣社会进步做出了积极贡献。常德市浙江商会的成立,搭建起两地学习交流、精诚合作的新平台,必将开创两地携手同行、创新发展的崭新局面。希望商会坚持政治建会、服务兴会,充分发挥组织职能,切实强化会员服务,多做平台打造、行业自律、资信联通、产业指导、事务协调、社会公益工作,增强凝聚力影响力,把商会打造成为在常浙商交流感情、携手进步的大本营和充满温馨、富有归属感的大家园,吸引更多浙商来湘共谋发展共创美好。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商会建设,创造宽松的投资环境和良好的营商环境。全省工商联系统将一如既往地服好务、铺好路、护好航,助力浙商在潇湘大地续写新传奇。

3.webp.jpg

 (中共常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德睿高度赞誉,天下浙商闻名遐迩、可敬可佩,作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代表着实力、创造力、凝聚力、生命力,代表着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奋发有为的精神。对各位领导和客商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常德市浙江商会成立表示衷心祝贺,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常德经济社会发展的广大浙商表示诚挚谢意。希望在常浙商以商会成立为新起点,同舟共济,抱团取暖,共进共荣。
周德睿浓情推介,常德是一座历史悠久、物华天宝、英才辈出、人杰地灵、充满温情和热血的城市,作为后起之秀发展潜力巨大。近几年来,常德强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扎实成效,完成必完美,出手必出彩。各项主要经济指标稳居全省第一方阵,经济运行质量不断提高;获评全国文明卫生城市、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城市和首批国际湿地城市等荣誉;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正在朝着实现从追求颜值向追求气质与颜值兼修转变,从追求规模数量向追求质量效益转变,从内陆大市向开放强市转变,从全面开花到重点突破重点推进转变等“四个转变”强势推进,老百姓心中有着满满的自信力、获得感和期盼感。

周德睿盛情邀约,要牢记习总书记“实干兴邦”和小平同志“不干、办点马克思主义精神也没有”的教导,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市委市政府在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过程中不断优化营商发展环境,下大力提供最好的环境和平台,拿出最好的政策,让有德者同行,真心为民营企业家创造宽松安全稳定环境,让常德成为所有战略投资者特别是浙商兴业创富的宝地。最关键的关键在实干,欢迎浙商多来常观光考察、投资兴业,共促常德经济社会繁荣发展,希望各位浙商在常德扎根发财做大做强,真正让常德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不辜负浙商对这块投资发展宝地的期望。

4.webp.jpg

(中共常德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陈华主持投资推介会)

5.webp.jpg

(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汤祚国作项目推介)

6.webp.jpg

(浙江省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黄正强,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成英为商会授牌)

7.webp.jpg

(常德市主席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张业梅为商会会长单位授牌)

13.webp.jpg

(湖南省总商会副会长、湖南省浙江总商会会长陈旭荣发表感言)

14.webp.jpg

(常德市浙江商会会长杨德笋在商会成立大会上致辞)

陈旭荣在会上发言表示,当前常德优良的投资环境生态环境和发展魅力活力潜力,让参会浙商深为叹服和打动,湖南省浙江总商会将紧密团结全省浙商,为浙商发展保驾护航,为湖南发展添砖加瓦,为常德发展尽心尽力。

会上,与会领导分别为商会和会长、执行会长、监事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单位授牌。现场还举行了扶贫捐赠活动,商会代表为石门县蒙泉镇两河口村、临澧县烽火乡哗溪桥村、澧县兰江职业中学分别捐赠10万元帮扶资金,彰显出商会企业家积极投身“万企帮万村”和“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精准扶贫工作的情怀担当。

8.webp.jpg

(常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蔚民,市民政局局长龚美爱为商会执行会长、监事长、常务副会长单位授牌)

9.webp.jpg

(常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宏岸,市招商促进事务中心主任戴林军为商会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单位授牌)

10.webp.jpg

(常德市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赵晓波,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黄明中为商会副会长单位授牌)

11.webp.jpg

(常德市浙江商会与三家银行现场签订战略合作)

12.webp.jpg

(常德市浙江商会开展“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现场捐助)

百名浙商考察团此次常德之行,还考察了穿紫河、柳叶湖、老西门、大唐司马等综合开发项目,参观了市规划馆、经开区双创大厦和中国中车等企业,实地体验感受常德经济社会发展的加速度和新风貌。市领导陈华、张业梅陪同考察。企业家们纷纷为常德市委市政府的科学战略布局和务实担当精神所钦佩,为常德日益优化的营商环境所吸引,表示将抓住机遇顺势而为,尽快促成意向投资项目落地,在宜居宜业的常德兴业创富谋求更好发展,贡献浙商智慧和力量。

15.webp.jpg

(百名浙商考察团一行参观市规划展示馆

16.webp.jpg

(百名浙商考察团一行在老西门考察参观

17.webp.jpg

(百名浙商考察团一行在常德经开区双创大厦考察参观

据悉,改革开放40年来,浙江先后有2万多人来常德兴工经商,有2千多家企业和各类经济组织在工业制造、农产品加工、房地产开发、商贸物流、餐饮、旅游广告、制药、环保等行业投资兴业,投资总额超过700亿元,安排就业人员达10万人以上,为常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18.webp.jpg

19.webp.jpg

(商会成立庆典文艺演出精彩纷呈)

20.webp.jpg

(与会领导和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