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常德市工商业联合会-常德工商联_常德工商联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会员服务

考察交流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会员服务 -
北京市常德企业商会考察团来常考察
发表人:system    发表时间:09:45    浏览次数:
发表人:system    发表时间:09:25    浏览次数:0

10月31日,常德召开北京市常德企业商会来常考察工作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参加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陈华主持座谈会。

1.jpeg

座谈会现场

2.jpeg

周振宇讲话

3.jpeg

陈华主持会议

4.jpeg

周元法讲话

会上介绍了1至9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情况。今年以来,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坚决落地落细国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扎实抓好“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工作和“六大专项行动”,经济发展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交出了一份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1至9月,完成地区生产总值3159.92亿元,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55.34亿元。

座谈中,以北京常德企业商会监事长、广东坚美集团驻北京办事处主任周元法为代表的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常德在招商引资工作中情感上真情实意、奖励上真金白银,扎实做到了招大引强、招大培强。下一步,商会将发挥自身优势,为讲好常德故事、展示常德形象、弘扬常德精神、共谋常德发展继续添砖加瓦。

周振宇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大家长期以来对家乡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北京常德企业商会为宣传、推介、投资常德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让更多的人了解、关注、支持常德的发展,为常德带来了外地先进的项目、经验和做法,也为常德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这是鞭策,也是鼓舞。常德山水风景优美,人文底蕴深厚,产业发展强劲,是旅游胜地,是资源热地,也是投资宝地,希望大家多回常德看看,多支持家乡发展。

周振宇介绍,未来几年,我市将致力于打造“一个中心”,即打造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构筑“两个枢纽”,即构筑区域性现代综合交通枢纽和区域性现代物流枢纽;建设“三个基地”,即建设全国重要先进制造业基地、全国生态农产品基地、全国大健康产业基地;培育“四大千亿产业”,即培育先进装备制造、烟草、电子信息、农产品精深加工四大千亿产业;推进“五个强市”,即推进建设制造强市、农业强市、科教强市、旅游强市、生态强市;实施“六大专项行动”,即“五好”园区攻坚、乡村振兴提速、城镇更新提质、交通建设突破、“六位”实事惠民、政务质效提升专项行动,是常德高质量发展大有可为的机遇期。当前,市委、市政府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把手”工程,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生命线”工程来抓,希望企业家们为家乡建设发展牵线搭桥、出谋划策。我们也将坚定不移兑现政策、主动服务、强化配合,努力推进各方共赢发展。

市政府秘书长陈爱喜参加座谈会。


(来源:常德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