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常德市工商业联合会-常德工商联_常德工商联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政治引领

精准扶贫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治引领 -
消费扶贫|“小蜜蜂”开创产业发展新天地,爱心助农邀请您一起来参与!
发表人:system    发表时间:09:36    浏览次数:


1.webp.jpg

蜂蜜成品展示图

 

“一只只小小蜜蜂的力量,能撬动多大的产业呢?”

 

 

蜿蜒的山脉是严家山村天然的屏障,蝶飞蜂舞踏上产业发展新的征程,这个位于石门县维新镇大山深处的村落,因为一只只小小的蜜蜂,正在慢慢改变着它的面貌,老百姓脸上的疑惑渐渐的变成了笑脸。

 

2.webp.jpg

养蜂基地

 

在以市委统战部为组长单位的工作队进驻后,通过反复调研考察,征求意见,决定靠山吃山,充分利用山区原生态环境资源,蜜源丰富的优势,大力发展蜂养殖产业。起初,部分老百姓总认为蜜蜂养殖纯属“意外之财”,满脸的疑惑给了工作队很多难堪,但工作队同村支两委一道迎难而上,引进优质中蜂400桶,新建标准化中蜂养殖基地三处,组织中蜂养殖技术培训2次,仅两个多月时间产出蜂蜜2000斤,产值近15万元,惠及建档立卡贫困户115户。


 

 

 

3.webp.jpg

发展中蜂养殖产业征求意见和动员大会

4.webp.jpg湘蜂蜂业有限公司现场指导教学中蜂养殖技术

 

 



目前,在严家山村凡所到之处,谈及养蜂产业,必有欢声笑语,闲话少了,自信多了。一只只小小的蜜蜂,能够撬动多大的产业?我们暂且不谈,但这一只只小小的蜂蜜撬动了老百姓产业发展征程中封闭很久的心结,产业发展的积极性正逐步增强,干事创业的劲头正逐步形成。

 

5.webp.jpg

中蜂养殖示范基

6.webp.jpg

成品展示

 

 

 

(来源: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