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常德市工商业联合会-常德工商联_常德工商联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政治引领

教育培训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治引领 -
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发表人:system    发表时间:08:18    浏览次数:

11月26日上午,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光荣使命,不断巩固全市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为推进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提供强大精神动力、良好舆论环境和坚实文化支撑。

微信图片_20181126153447.jpg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讲话。

微信图片_20181126153505.jpg

市委副书记朱水平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181126153459.jpg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胡丘陵传达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周德睿充分肯定了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宣传思想战线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全面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宣传阐释党的创新理论、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文化改革发展、深化对外宣传和文化交流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宣传思想工作在全市有作为、在全省有地位、在全国有影响。

周德睿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握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正确方向。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就宣传思想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并总结提出了“九个坚持”的重要理论,系统涵盖了宣传思想工作各层面、各领域,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这些重要论述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推动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要牢牢把握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在新的起点上开创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当前,宣传思想工作已经由正本清源进入了守正创新的重要阶段。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15字”要求。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首位要求,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把忠诚可靠作为第一位的标准,把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的原则落到实处;始终把守正创新作为重要原则,保持战略定力,在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原则问题上立场坚定、毫不含糊,推动宣传思想工作思路理念、内容形式、方法手段、话语体系、体制机制创新,使宣传思想工作更具有影响力感染力、更富有时代感生动感。

周德睿强调,要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不断巩固全市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坚定主心骨,巩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让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善于讲好“网言网语”、“方言俗语”,让党的创新理论既“入耳入眼”、又“入脑入心”;要唱响主旋律,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紧紧围绕开放强市、产业立市,开展主题宣传、成就宣传和典型宣传,宣传好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宣传好常德的优越环境,宣传好常德的大好来势,把常德发展故事讲得更精彩,把常德形象树得更美好。各级各类媒体要像爱护自己眼睛样爱护常德形象,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担当做好新闻舆论引导工作。加快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加大市直媒体融合力度,打造媒体融合的常德样板,提高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要筑牢主阵地,巩固全市意识形态领域向上向好的态势。宣传思想战线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落实好主管主办和属地管理原则,严格管理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文化市场、报刊杂志、讲座论坛、报告会研讨会等各类意识形态阵地,决不能给错误思想提供传播渠道。

周德睿强调,要持续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积极培育时代新人。宣传思想工作本质是群众工作,是做人的工作,必须自觉承担起“育新人”的重要职责,立德树人、以文化人,着力培育与新时代要求相符合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顺应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需求新变化,做精文艺事业、做强文化产业、做实文化服务。要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切实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指导。不断强化责任制落实,树立一盘棋理念,打造一支高素质队伍。

会议由市委副书记朱水平主持。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胡丘陵传达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罗先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门县委书记谭本仲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181126153502.jpg

会议现场。

(来源:常德宣传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