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常德市工商业联合会-常德工商联_常德工商联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政治引领

教育培训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治引领 -
常德市工商联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宣讲
发表人:system    发表时间:20:07    浏览次数:

领会新思想,共赴新使命。11月20日,常德市工商联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宣讲活动,市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市商会联合党委各基层党委(党支部)党员代表、市工商联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集中宣讲活动。

 

       座谈会现场_副本.jpg

(座谈会现场)

李宏岸传授文件_副本.jpg

常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宏岸带领大家学习讲话精神

本次集中宣讲旨在通过集中再学习、再宣讲、再领会,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用重要讲话精神凝聚思想共识、坚定发展信心、合力攻坚克难、奋力再创佳绩。11月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讲话,专题听取大家对经济发展形势和民营经济发展的意见建议,高度评价改革开放40年来民营经济为我国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常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宏岸带领大家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并强调了三点:

一、切实认清讲话的重大意义。习总书记重要讲话政治站位高远、立场态度鲜明、思想内涵深邃,发出了新时代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最强音,是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的定海神针,是纾解民营经济“成长中烦恼”、滋养民营经济茁壮成长的阳光雨露,是推动民营经济再创辉煌、激发民营企业家再立新功的浩荡东风,为新时代民营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让广大民营企业家吃下了“定心丸”。

二、深刻领会讲话的重要精神。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我国非公有制经济,是改革开放以来在党的方针政策指引下发展起来的。党的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多次重申坚持基本经济制度,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今年10月20日,习总书记专门就民营经济发展问题给“万企帮万村”行动中受表彰的民营企业家回信,强调改革开放40年来,民营企业蓬勃发展,民营经济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是党中央的一贯方针,这一点丝毫不会动摇。民营座谈会上强调:一是充分肯定我国民营经济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并用几个“没有变”让所有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完全吃下定心丸、安心谋发展;二是强调要正确认识当前民营经济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近来,一些民营企业在经营发展中遇到不少困难和问题,有的民营企业家形容为遇到了“三座大山”:市场的冰山、融资的高山、转型的火山。这些困难和问题成因是多方面的,是外部因素和内部因素、客观原因和主观原因等多重矛盾问题碰头的结果;三是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保持定力,增强信心,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是我们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关键。为此,要抓好“减轻企业税费负担;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营造公平竞争环境;完善政策执行方式;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保护企业家人身和财产安全”6个方面政策举措落实。

三、抓好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一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旗帜鲜明、掷地有声。把学习宣传贯彻讲话作为以“不忘创业初心、接力改革伟业”为主题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来抓,把总书记对民营企业的关系关怀传递到每一家民营企业和每一位民营企业家,进一步增强推动民营企业安心发展、走向更加广阔舞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学出信心学出动力学出干劲。市县两级工商联和各直属分会、商会协会和会员企业的领导层要带头学、深入学,结合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宣传活动,带领大家通过深入学习领会,切实用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引导广大非公经济人士充分了解政策、掌握政策、用好政策,共同推动党和国家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对党中央大政方针的信心、对企业发展预期的信心,自觉投身“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实践,努力争做坚定理想信念的“建设者”、振兴实体经济的“建设者”、引领社会风尚的“建设者”、履行社会责任的“建设者”、构建智慧健康美丽现代幸福新常德的“建设者”。三要大力营造贯彻落实浓厚氛围。全会上下要紧紧围绕服务促进“两个健康”,扎实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深入基层和企业调研,倾听企业诉求,通过报送调研报告、参与政策制定意见征询、提交参政议政提案议案等方式,及时反映企业现实困难和企业家合理合法诉求,对标六大举措要求研究谋划贯彻落实具体措施,推动政策落地落细落实,增强政策获得感。各直属分会和商协会要整合资源力量,依托会员和龙头企业搭建特色服务平台,推动会员企业高质量发展,在强化使命担当中感恩同行、温暖前行、主动作为,切实凝聚起全市非公经济人士把握时代发展大势、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合力开创更加美好明天、奋力谱写实现“中国梦”常德篇章的磅礴力量。

认真学习领悟_副本.jpg

(认真学习领悟)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通过此次集中宣讲,给常德民营企业注入了强心剂,吃下了定心丸,也让民营企业家摆脱疑虑和困惑,进一步坚定了企业发展信心,将在踏踏实实办好企业的同时,不负总书记的期望和要求,勇担改革重任,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繁荣和谐的常德贡献民营企业的力量。

【宣教科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