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常德市工商业联合会-常德工商联_常德工商联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政治引领

光彩事业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治引领 -
津市工商联举办“万企兴万村”活动启动仪式
发表人:system    发表时间:15:51    浏览次数:

3月3日,津市市工商联在毛里湖镇箭楼村举行乡村振兴非公经济“万企兴万村”活动启动仪式。创奇食品、台龙食品、嘉品嘉味、津味绿康、南北特、浩瀚食品、夏伯味道等7家工商联会员企业,现场捐赠助学金、慰问金及慰问品共计23270元,结对帮扶2名高中生和1名大学生。津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易旭出席启动仪式并参加活动。

20220303 “万企兴万村“活动启动仪式座谈会.jpg

(“万企兴万村”活动启动仪式座谈会)

启动仪式上,津市工商联组织健康食品企业代表在该村部集中慰问了12户困难家庭和一户困难学生家庭,并送上了慰问金、慰问品和助学金。津市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介绍了本次活动实施方案;与会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生产经营及产业产品情况,就如何推进和落实“万企兴万村”活动及产业融合等进行了相关对接和交流;毛里湖镇镇长介绍了毛里湖镇和箭楼村的产业规划和发展情况,对下步工作计划进行了简要说明。

20220303 “万企兴万村”活动启动仪式.jpg

“万企兴万村”活动启动仪式

易旭对参与此次活动的会员企业表示了衷心感谢,并就进一步实施好“万企兴万村”行动,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巩固拓展“万企帮万村”行动成果,接续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二是要配合上级及各职能部门开展好乡村振兴专项行动,鼓励企业家返乡帮扶;三是要精准对接落实民营企业、商协会参与乡村振兴对口帮扶。

20220303 慰问困难家庭、困难学生家庭2.jpg

20220303 慰问困难家庭、困难学生家庭1.jpg

(慰问困难家庭和学生)

此外,津市工商联及企业家一行还前往药山镇临东村开展了“万企兴万村”慰问活动,在村部集中慰问了11户困难家庭和两户困难学生家庭,送上了慰问金、慰问品和助学金,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和生活现状;与村支两委进行了交流沟通,就下一步乡村振兴产业融合、用工招聘、村企联手等进行了初步协商。

供稿:津市市工商联 万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