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常德市工商业联合会-常德工商联_常德工商联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会员服务

德商风采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会员服务 -
“红心永向党•共筑强市梦”庆祝建党97周年主题演讲稿件选登(三)
发表人:system    发表时间:11:33    浏览次数:

“优胜奖”获得者:直属一分会党员、强劲房产公司党支部党员——钟海伦

 钟海伦优胜奖_副本.jpg

《党的光辉照我行》

    1921年7月23日,在浙江嘉兴南湖的一艘普通游船上,中国共产党成立了。他有如漫漫长夜里的一盏明灯,照亮了黎明前的黑暗,带给中华民族光明和希望。
    97年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走过了一条艰辛而卓越的发展之路。在他的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一滴水可以折射出太阳的光辉,一个地方可以体现一个国家的风貌。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的开幕式上,习总书记说: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海南的发展是中国改革开放的一个重要历史见证。
    而海南对于湖南强劲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来说,同样有着特殊的意义。公司董事长陈永强先生正是在海南,这片改革开放的前沿热土积累了丰富的房地产行业经验,为日后公司成立和发展奠定了坚固的基石。
    2003年1月,常德市强劲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常德非公企业又添一名新军。15年,公司的发展离不开创始人陈永强先生的辛勤付出,但更离不开的,是党坚持改革开放,鼓励非公企业发展的好政策。正因如此,强劲房产知道:企业要想发展,一定要牢固树立一个思想:永远跟党走。
    强劲房产在成立之初就成立了党支部,积极引导鼓励企业员工向党靠拢,公司每年都会开展一些主题鲜明的党建活动,传递爱国爱党的正能量。党的十九大提出,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对于广大非公经济人士,要把工作当事业,努力推动社会经济发展;对于我们房产人来说,要把老百姓对美好居住的需求作为终身奋斗目标。
    2008年,一场史无前例的冰灾席卷整个中国,常德灾情尤为严重。一天,家住雅福园小区5楼的一位业主打来电话,语气显得十分焦急,他向公司反映,楼上的水已经大量渗透到了他家卧室,床单地板全部被冰水浸湿,得知此事后,公司董事长陈永强先生立即派员工去现场了解情况,原来是6楼的业主没有住进来,门窗一直未关,在冰冻的恶劣天气下,室内、室外温度都在0度以下,导致水管结冰爆裂,虽然此时距雅福园交房已有3年多了,又不是因为工程质量问题所致,但是公司并没有置身事外,主动承担了这份责任,不仅派出施工队修复了6楼的水管,处理了5楼的积水,还安排员工购买了全套崭新的床上用品,送到了业主的手中。在凛冽的寒冬里,在这样一场不可预见的灾难面前,公司用自己的行动融化了冰雪,温暖了客户的心。
    为了免除业主的担忧,公司又做出一个决定:当房屋5年维修期满,公司主动到所开发的楼盘进行回访,发现问题及时解决。记得当时走访到一个小区时,业主们给出了这样的评价:这在常德还是第一例,让我们很意外,也很感动!面对业主的赞誉,公司董事长陈永强先生说道:“建筑有它特定的时代性,公司会在每一次开发过程中力求完美,对于已经开发的楼盘。公司会在可以承受的范围内,不断进行回访和改进,以这种方式回馈业主,回馈社会。”
    为商之道,诚信为本,强劲房产一直坚持“真诚守信”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对员工讲诚信,对客户讲诚信,对合作方讲诚信,对社会讲诚信,坚持用诚信积累财富,用财富回报社会!在汶川地震的捐款现场,在对贫困学子的捐资助学活动中,公司累计贡献爱心近百万元,15年来,公司一直活跃在各种扶贫帮困、慈善募捐活动的第一线。
    吃水不忘挖井人,非公企业要做有责任感的企业,有社会道义的企业,才能大道之行,众行致远!要秉承党的优良传统,树立务实进取标杆,才能迈步走向新的征程!让我们在党的97岁生日来临之际,立下宏志:紧紧跟随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积极实践、努力创新,用勤劳的双手描绘出常德未来美好幸福的画卷!


“优胜奖”获得者:常德市邵阳商会党支部党员——禹 琪

 禹琪优胜奖_副本.jpg

《我的中国我的梦》                      

    洞庭湖西,武陵山下,大美常德;
    资江上游 ,楚地宝庆,勤奋邵商。
    我是来自常德邵阳商会党支部禹琪。
    不知大家是否都看过一部反响非常热烈的电影《战狼2》?可还记得当吴京用手臂支起五星红旗,坚定的眼神看着祖国,跨过交战区那种无声却震撼人心的画面…我潸然泪下,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也许在世界上某个地方此刻有人恐惧着,自己的明天是否安好,家人何在?而我却能昨天在另一个城市,今天荣幸的站在这里感受大家鼓励的目光,我们并没有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只是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为此,我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自豪。
    我是世界里最平凡的那一个,小时候,我的梦想是当一名老师,如今已照进了生活,我经营着一家早期教育机构;我经常会倚在门边,透过绿色的草坪看着父母牵着孩子的手,带着灿烂的笑容向我走来,我俯下身拥抱孩子,牵着她走进教室,看着月牙桌的那头老师亲切的微笑,孩子跟着鼓掌,家长在宝贝后面眼里绽放着喜悦的光芒,而后听孩子站在台前大方的说自己的梦想。我很幸福,可以常看到家长和孩子的温馨亲子画面;可以在育儿课堂里得到家长的认同和欣赏;憧憬孩子们的未来可期…也点燃我的更大的梦想,成为一个影响力的人,让最平凡的自己也能放着光。
    听着谭盾的08年奥运会颁奖音乐,一组照片印入眼帘把我又勾回到18年的常德邵阳商会的新春年会上,一个个红围巾热闹的交谈,意气风发的姿态,会心的微笑,有序的入座,主办人员认真的穿梭,仍记得舒会长的朴实总结和殷切希望,肖书记平和语气里诉说的是一颗做实事的爱党之心;仍能感受到新晋优秀党员的自豪感,仍能感受到每一位努力奋斗获得荣耀在舞台闪闪发光的满足感;仍能感受到台上精彩纷呈台下雷鸣般掌声融合到动人的团结友爱发自内心的欣赏;眼前有一桌衣着朴素形象普通唯有一双清澈如水的眼睛让人难忘,盯着台上时而欣喜时而激动时而渴望,这群受商会爱心会员资助的孩子,我引领上台时,小手攒着衣角,牵着身边的伙伴,有礼貌的喊我阿姨,眼神是那么的质朴。爱心会员夫妇双手将资助送给孩子,一手牵着她们,一手搭着孩子们的肩膀给予信心和勇气,亲切的交谈…这是那晚最动人的画面,孩子懂感恩,长辈用自己的劳动成果回馈社会帮助需要的人。这群爱心人士都是共产党员,其中包括我的父母,我感到很荣光。
    常德邵阳商会,这是一个有着社会使命的团体,是一个相融共生的发展平台,是一个信息共享的“双创”阵地,你看,几十万平方米湘西北国际五金建材城早已拔地而起,已是车水马龙;【名郡国际】【桃花源府】【捌海公馆】【新日世纪城】等一批具有科技、绿色、环保的新概念建筑群,环境优美、生态宜居,无一不是邵商人的匠心之作,智慧巨献;近二年来,随着金凯莎家居、库珀健康、国珍生活馆、艺之家装饰和联华超市等上百家实体店相继开业,为常德市“开放强市、产业立市”发展战略的落地发挥着重要作用。展望未来,我们坚信邵商将在十九大精神的引领下继续砥砺前行,去实现更多产业梦。
    常德是一个“浪漫之城”,我最喜欢从桥南的诗墙穿过蜿蜒小道,花上一元轮渡随着脚下溅起浪花,穿越到对岸的历史城墙,品读常德底蕴,一睹德国街的风情,体验河街的热闹非凡,随着游艇感受独具沅水的情怀和聆听最美的历史故事,在柳叶湖畔感叹生活的美好!不用几年,常德将成为南北通达,东西连贯的湖南又一全国交通中心枢纽,你将真切的感受到千万创业者为你提供的全方位产业服务。这真是一座来了就会爱上的城市,温柔的话语、热情的人们、爽口的小吃不由心生两个字:幸福!常德的梦想是什么呢?我想,他已经让这里的人们生活在甜蜜的梦里了。
    习近平总书记四年来,在多个场合多次提出“中国梦”、强军的梦、价值追求的梦、奉献世界的梦、国泰民安的梦。主席说:每个人都有理想和追求,都有自己的梦想。我在我小小的世界去追价值梦;常德邵阳商会众志成城共筑创业梦;幸福常德共筑强市梦。我们都在党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优胜奖”获得者:直属六分会党员、和生源党支部党员——孙天会

孙天会优胜奖_副本.jpg

《红心永向党 唱响夕阳红》

    在人才辈出的三湘大地,在历史悠久的常德古城,有一位情系民生、关爱老人的美女企业家,她,就是三届市政协委员、和生源董事长曾荣。

    九年一剑,曾荣始终牢记“替天下儿女尽孝,帮世上老人解难,为党和政府分忧”的初心,用匠人的精神,专研养老产业的发展,不断完善和生源,铸就了“和园乐养”精品,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和梦想。和生源养老公寓2010年被评为“全国百家杰出养老服务机构”,2015年,被评为“全国模范养老机构”;2017年,荣获全国“健康养老最佳商业模式机构”奖牌。2018年2月,被评为全国“最具影响力养老百强(第26名)”。曾荣个人也被评为“全国养老服务机构十大创新人物”,今年又当选为全国老龄委《养老中国》封面人物。
    2009年初,身体一向健朗的外公突然病倒,看着老人从病倒到病逝,曾荣感到悲恸欲绝。推己及人,中国社会老龄化趋势越来越严重:多少老人无人照顾、孤寂无依;多少中年人上有老下有小,不堪重负!怀着强烈的忧患意识,她毅然转身,离开自己熟悉的、高收入的房产开发业,带着多年打拼辛苦积攒的所有家当,并将长沙的房产全部作了抵押贷款,一头扎进新生的、前景并不明朗的养老行业,成为常德乃至湖南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她多次赴北京、上海、浙江、江苏、广东,甚至东渡日本、南下新加坡等地考察学习,拍摄记录大量资料回来悉心钻研,计算保本、赢利之间的平衡点等。2009年5月,她自筹资金2000多万元投资创办和生源养老公寓,义无反顾地走上了一条政策扶持不到位、市场待培育、投资大、收效慢的民办养老机构的荆棘之路。
      成事难,一个女人成事更难,付出更多。曾荣家住长沙,为人女、人妻、人母,长期奔波于两地之间,家庭、事业让她身心疲惫几近崩溃,对老人、对女儿,她深感内疚、无数次痛哭长夜。但是,挫折,让她更成熟、更坚强,她把身心全部投入到了养老事业中。2010年,成立了全省唯一一家具备开发专业养老社区资质的房地产开发公司,并斥巨资兴建和生源银龄社区。九年求索磨砺,该社区已打造成长者们享受天伦之乐的温馨家园,享受幸福生活的现代“桃花源”。
    积小善成大爱。2011年11月,24岁的汉寿女孩曾晶晶被查出患尿毒症。父亲因患鼻咽癌去世,家里已经债台高筑。母亲听到女儿患病犹如晴天霹雳,决意捐出一个肾脏,救治女儿。可母亲那么瘦弱, “肾移术”又需要巨额费用,孝顺的晶晶沉默了,打算放弃治疗。曾荣得知后,当即组织和生源义工协会开展募捐,募得善款81000元。2012年4月28日,经过8个多小时的手术,晶晶换肾成功了,母女平安。术后,曾荣又冒着极大风险,把晶晶母女接到和生源养老公寓休养,不收分文,精心护理了三个多月,直到她康复回汉寿上班。
    2013年9月,和生源养老公寓有位87岁的老奶奶病故了,她远在加拿大的儿子不能及时赶回常德料理老人后事,曾荣就把老奶奶当成自己的亲人,送殡仪馆守灵,直到遗体火化,送上山安葬。老人的儿子儿媳赶到常德后,双膝跪地,连声道谢,热泪盈眶。去年,曾荣为我市受洪灾最严重的桃源县茶庵铺镇捐款近万元,为市红会组织的“博爱满人间”慷慨解囊2万元;今年,又为市社会组织和退役军人促进会捐款6万元。几年来,曾荣为孤寡老人、爱心助学、老家建桥修路及救灾等捐款捐物数百万元,体现了一个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和担当,彰显了和生源“大爱无疆、德行天下”的企业文化。
    朋友们:当下,全市人民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奋力实施“开放强市,产业立市”的战略,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胜利,为创造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为谱写美好生活的新篇章而努力奋斗!风云际会,自当高歌猛进;任重道远,更须奋然前行!和生源一定会在曾荣董事长的领导下,不断追求,在养老产业中砥励奋进、开辟出一片美丽缤纷的崭新天地!

 

【宣教科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