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常德市工商业联合会-常德工商联_常德工商联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会员服务

德商风采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会员服务 -
湘佳股份荣获石门县2021年“捐资助学功臣”称号
发表人:system    发表时间:15:27    浏览次数:

9月10日上午,石门县委、县政府在石门广电中心演播大厅隆重召开石门县2021年捐资助学现场捐赠暨表彰大会,湘佳股份荣获“捐资助学功臣”称号。

1.webp.jpg
2.webp.jpg
3.webp.jpg

4.webp.jpg

 湘佳股份董事长喻自文在表彰大会现场以《尽湘佳绵薄之力 助石门教育腾飞》为题,做了典型发言

常德市工商联副主席、湘佳股份董事长喻自文介绍,湘佳股份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也是中国生鲜家禽第一股。目前,公司旗下拥有分子公司15家,员工7000多人,合作养殖户1000多户,年养殖规模7000多万羽,产品主要销往全国25个省份400多座城市的3000多家大型超市、新零售平台和100多家餐饮连锁企业。

5.webp.jpg

多年来,湘佳股份心系家乡石门的教育事业,主要做了以下几件事。

一是在公司内部设立“湘佳大爱基金”。自2013年以来,“湘佳大爱基金”共资助考上大学的员工子女199人,资助金额45万元。

6.webp.jpg

二是在石门一中设立“巾帼园丁奖”和“高考贡献奖”。自2018年以来,每年捐助10万元,奖励石门一中20名优秀女教师,资助20名优秀女学生。自2020年起,每年捐助10万元,奖励为当年高考做出突出贡献的石门一中教师,去年获奖者43人。

7.webp.jpg

三是赞助在石门举办的各项学校体育赛事。2019年,捐资20万元,赞助在石门举办的湖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2020年,捐助10万元,赞助在石门举办的湖南省大中学生羽毛球比赛。

8.webp.jpg

四是捐资改造石门一中文化广场。2021年7月,喻自文和邢卫民共同出资300万元,将石门一中18000平方米的文化广场改造一新,全部铺上了汨罗花岗岩麻条石。

9.webp.jpg

五是承诺捐资1亿元支持石门教育事业。2020年公司上市后,喻自文和邢卫民承诺,各自出资5000万元,支持石门教育事业。由于《证券法》规定,上市公司控制人三年后才可以出售自己持有的股份,每年出售的数额都有限制。这一亿元资金将在股票解禁后,兑现承诺。

除此之外,湘佳股份还将从今年起,每年捐助10万元,支持石门五完小足球队。

喻自文表示,多年来,石门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优先安排教育,财政资金投入优先保障教育,公共资源配置优先满足教育,全县上下形成了各级领导优先教育、各位家长重视教育、人民教师心系教育、社会各界关注教育、莘莘学子发奋读书的良好氛围,石门教育突飞猛进,成为全县60万父老乡亲的由衷骄傲和石门经济社会发展最亮丽的名片。

作为石门本土首家上市企业,湘佳股份只是尽了自己的绵薄之力。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兴,则石门必兴;教育强,则石门必强;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壮大,湘佳股份将一如既往,加大捐助力度,立足石门本土,报答石门乡亲,助推石门教育,激励石门学子,建设美好石门,实现共同富裕。

10.webp.jpg

(来源:湘佳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