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常德市工商业联合会-常德工商联_常德工商联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会员服务

德商风采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会员服务 -
2022委员风采|履职有“力度” 答卷有“温度” :访市政协委员马锋
发表人:system    发表时间:12:02    浏览次数:
“两个报告立意深远、内涵丰富,紧扣中心大局,聚焦民生,对今后工作定向定位、谋划发展,非常好。”12月28日,聆听了政协常德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市政协委员、上海市常德商会执行会长马锋连连点赞。
2022年,市政协先后围绕“五好”园区建设等课题开展4次议政性常委会协商和主席会议协商,围绕基层医疗等课题开展7次对口协商,围绕高铁建设等课题开展4次主席会议视察。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运用提案积极履职,共提交提案356件,立案341件,立案率95.8%,已于2022年8月全部办复并取得良好成效。
马锋感叹,这一串串数据背后,凝聚着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与汗水,是全市政协系统合力书写好新时代高质量履职的政协答卷。
马锋于2006年到上海创建成立了上海立心建筑科技有限公司,主要致力于装配式建筑在全国范围的推广应用。2021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号召下,他与本地建筑企业德成建设集团共同组建了德成绿色建筑有限公司,力争为常德市以及全省的装配式建筑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当选常德市政协委员以来,他满怀激情履职尽责,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老百姓急难愁盼的民生实际问题,通过提案、微建议、社情民意信息等多种渠道,及时反映群众诉求。
“从可持续发展的国家战略考虑,降低建筑碳排放是生态文明发展建设要求的重点战略方向。”他认为,装配式建造方式是绿色环保,节能减排的建造方式,是建筑业升级转型的必然趋势。此次参会,他准备了《提高认识 统一思想 形成合力——进一步推进常德市装配式建筑发展》的提案。
作为一名市政协委员,马锋表示,将继续坚持履职为民的情怀,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识能力,高标准完成委员“作业”,高质量答好时代“答卷”,努力为常德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来源:常德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