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常德市工商业联合会-常德工商联_常德工商联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会员服务

德商风采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会员服务 -
2022委员风采|当好“宣传兵” 为家乡发展鼓与呼:访市政协委员刘科余
发表人:system    发表时间:12:02    浏览次数:
“履职发声,献智献策,是一名政协委员的应有之为。”12月27日中午,市政协委员、西安市常德商会会长刘科余从千里之外的古城西安赶回家乡常德,如期报到。
“这几天议程满满,收获颇丰,启发较大。其中,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关注民生、可圈可点,市政府工作报告吹响号角、催人奋进。”刘科余与委员们热烈交流,信心倍添。
刘科余是常德桃源人,境商集团董事长,在外地从事存量资产运营管理行业达15年。长年在外漂泊创业,心底的家乡情怀越来越浓,他总想着要为家乡做点什么。
去年,刘科余当选市政协委员,却因疫情未能到会现场感受这份特别的荣誉。但他深深懂得:“当选政协委员,意味着责任和担当。”
一年来,刘科余尽心尽力履行委员职责,发挥异地商会优势,广泛宣传常德,有效对接资源,助力常德经济社会发展。
“这些年来,市委市政府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足、举措实,越来越多的外地企业相中了常德优质的营商环境,愿意前来投资兴业。”刘科余说,作为政协委员,牵线搭桥是他义不容辞的使命。
“今年,我们通过多方接洽,计划从西安引进一家导航定位大数据研发企业,助力常德科技产业发展。企业年产值约数千万元,预计年后签约落户常德,将为家乡带来税收、就业等。”刘科余欣喜地透露。
“常德是桃花源里的城市,美食美景名片多、品牌响。作为家乡人,宣传推广家乡品牌,助力‘德品出湘’,也是我们乐意去做的事情。”刘科余介绍,今年,西安市常德商会协助常德市米粉行业协会,在西安大力推广常德米粉品牌,让常德米粉端上了多家连锁餐饮店、湘菜店的餐桌,受到西安群众的青睐。
谈及对常德未来发展的建议,刘科余坦言,他比较关注常德数字化发展布局。他认为,“数字化转型是未来10年的发展大趋势,大到政府治理,小到企业经营管理。通过数字化转型,能大大提升管理效率,降低管理成本,释放经济发展活力。”
刘科余还建议,在当前经济复苏期,政府部门除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外,还可加大对当地企业的扶持力度,适当给予税收优惠等政策福利,让企业“温暖过冬”。
此次参会,刘科余还参与提交了《关于落实分级诊疗 高效利用医疗资源更好服务人民群众的建议》的联名提案,建议争取在2025年前实现家庭医生签约全覆盖,建立健全家庭医生联系考核机制,让家庭医生真正成为老百姓健康的“第一道屏障”。
“作为一名旅外政协委员,我将继续当好家乡‘宣传兵’,宣传家乡、回报家乡。同时,加强与外界各方人士的互动交流和联系联谊,积极为家乡发展鼓与呼。”采访结束后,刘科余满怀信心地说道。

来源:常德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