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常德市工商业联合会-常德工商联_常德工商联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会员服务

德商风采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会员服务 -
2022代表风采⑦|覃玉华:“爱心”代表履职为人民
发表人:system    发表时间:11:13    浏览次数:
      编者按:2022年,是市八届人大代表履职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市人大代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为民,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常德贡献了代表力量。近日,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宣传组组织常德日报、常德电视台推出《代表风采》系列报道,展示部分优秀代表的履职事迹,为即将召开的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献礼。

68928D3849288C4815743DC05610A12F.jpg
常德新闻联播
,赞87

覃玉华是一位连任三届的市人大代表。

从2012年当选市六届人大代表以来,今年是她代表履职的第11个年头。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只有走到群众中间去,才能听到人民群众的心声,这是我们人大代表履好职的第一步。”覃玉华说。

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地。覃玉华始终坚持走村串户了解民情,倾听、反映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呼声。仅2022年,她就下基层调研20多次,走访人民群众200多人次。

这些年,覃玉华先后提出了《关于加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建议》《关于解决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近入学的建议》《关于加大对“三农”的扶持力度、打通精准扶贫“最后一公里”的建议》等建议案42件。

覃玉华是远近闻名的“爱心大使”。她先后结对帮扶困难学生27人,走访慰问脱困户102户、空巢老人67人,为脱困村、学校、敬老院、灾民捐款捐物140余次;用于孝亲敬老、扶贫解困、爱心助学、修建爱心公益房等社会公益事业的捐款捐物累计530余万元。2017年,覃玉华积极响应石门县委统战部发出“助力脱贫攻坚 争当名誉村主任”的倡议,主动请缨出任石门县子良镇廖家冲村名誉村主任,挨家挨户走访村民,与村民一起研究脱贫规划。几年来,她先后与常德温州商会联系,筹集资金100多万元,促成了廖家冲村同心教学点的建成。多方筹措资金和寻求支持,硬化道路、安装路灯,使得当地村容村貌得到了很大的改善。覃玉华的家庭先后被评为全国文明家庭、第十一届全国五好家庭、全省五好家庭、全省最美家庭等。

“人大代表就是要心系群众,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发挥好联系基层的作用,用基层群众熟悉的语言讲好人大代表故事,成为老百姓眼中值得信赖的人。”覃玉华这样说。

(来源:常德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