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常德市工商业联合会-常德工商联_常德工商联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政治引领

党建园地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治引领 -
常德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召开
发表人:system    发表时间:09:52    浏览次数:

    6月29日,常德市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学习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接续团结奋斗,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常德,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书记曹志强出席并讲授专题党课。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主持座谈会。

640.jpg

座谈会现场
641.jpg
市委书记曹志强讲授专题党课
642.jpg
市委书记曹志强为老党员代表佩戴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643.jpg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主持座谈会

会上,曹志强为老党员代表叶培明、黄继长佩戴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基层党组织代表国网常德供电公司党委、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党总支的主要负责人,以及党员代表李宏纲、朱德文、龙兵分别作了典型发言。他们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实际,共话初心、畅谈使命,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政治品质和责任担当。

曹志强代表市委,向奋战在全市各条战线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在各个时期为常德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作出卓越贡献的老党员、老干部、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一百多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归根结底就在于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守初心使命。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更加需要每一名党员坚守理想、坚定信念,勇担新使命、建功新时代。

随后,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这个主题,曹志强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他指出,坚定理想信念,必须牢牢站稳政治立场。全市广大党员要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时常拿起马克思主义的“望远镜”登高望远、廓清迷雾,在重大问题上头脑特别清醒,眼睛特别明亮,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始终对党绝对忠诚,把党的利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坚持把对标看齐作为政治自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执行党组织作出的决议决定,全力推进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把准斗争方向,增强斗争意志,以每一名党员的顽强斗争构筑起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要坚定理想信念,必须自觉加强学习实践。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真用中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让真理的力量在沅澧大地绽放更加灿烂光芒。从服务中心大局出发,到群众中去、到艰苦地方去,在实践中练就坚强意志品质,坚定崇高理想信念;加强政治历练和党性锤炼,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以实际行动彰显理想信念。牢记“共产党员”身份,发扬“孺子牛”精神,在平凡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业绩,让坚定理想、甘于奉献在各条战线蔚然成风。

曹志强强调,坚定理想信念,必须切实强化使命担当。全市广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奋斗、敢于攻坚,实干兴业、奋勇争先,以实际行动展现担当作为,以实干创实绩,以实干开新局,争取各项事业干出高质量、干出高水平,在服务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坚定理想信念,必须认真践行根本宗旨。全市广大党员要悟透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摆在重于一切、高于一切的位置,深深扎根群众,切实造福群众,示范引领群众,广泛凝聚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满意指数,让群众的钱袋子越来越鼓、幸福感越来越强,用实际成效赢得群众信任和支持。坚定理想信念,必须始终从严自我要求。全市广大党员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守牢拒腐防变底线,争做文明风尚表率,当好家风建设标杆,时刻保持好作风、努力树立好形象,共同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周振宇要求,要以初心为灯,做对党忠诚的老实人,把全市党员群众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凝聚到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常德上来,形成上下同心、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要以榜样为镜,做服务群众的暖心人,把维护好、发展好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立足本职岗位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要以实干为要,做风雨兼程的赶路人,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深入推进“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工作和“六大专项行动”,推动经济运行持续稳中向好,全力冲刺“半年红”,奋力夺取“全年红”,以实际行动向组织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此次座谈会通过智慧党建平台和常德全媒、常德融媒等主流媒体在全市同步直播。

市领导陈华、黄清宇、徐永健、彭晛丹、康重文、傅勇以及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在主会场参加。

(来源:常德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