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常德市工商业联合会-常德工商联_常德工商联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政治引领

党建园地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治引领 -
常德市工商联党组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表人:system    发表时间:10:23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部署要求,1月25日下午,常德市工商联党组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聚焦主题,紧密结合思想、工作实际,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李世霞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市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黄明中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程友忠、副组长胡锟列席会议。

市工商联党组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2022-01-25.jpg

(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场)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市工商联党组和党组成员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精心组织交流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介绍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通报了2020年度市工商联党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落实情况。黄明中代表市工商联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自觉接受批评。其他党组成员紧扣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李世霞到会指导点评2022-01-25.jpg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李世霞到会指导并点评)

李世霞在点评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有三个特点:一是会前准备充分。党组高度重视,做了大量工作,开展学习研讨和个人自学,广泛征求意见和线索,扎实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二是会议聚焦主题。党组及党组成员简要总结了党史学习教育收获与体会,认真对照5个方面查摆问题和不足。三是会议质量比较高。领导班子检视问题和个人自我批评都敢于亮丑、敢于揭短,分析原因敢于讲真话,剖析到位不遮掩,整改措施具体,互相批评有辣味、有针对性。

同时,李世霞对市工商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了总体评价,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市工商联党组高度重视,谋划部署,认真落实,抓得好、抓得到位;自觉、按时完成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落实有效;坚持办实事、开新局,全部完成“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事项,为商协会、会员企业、民营企业纾困解难做了大量工作,有力促进惠企政策落实落地;扎实开展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估,助力常德取得优异成绩。下一步,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针对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清单,明确责任,认真整改;要全面推进工商联各项工作,持续开展为民办实事,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作出积极贡献。

黄明中主持并作表态发言2022-01-25.jpg

(市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黄明中主持并作表态讲话)

黄明中在表态发言中表示,要提高认识,严肃认真地开展整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既是对会党组领导班子作风建设的一次全面回顾和反思,也是对工商联事业发展的一次有力推动,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将整改过程作为认识再提高的过程、作风再改善的过程,严肃认真做好整改落实工作。要明确职责,逐条逐项地开展整改。将整改工作列入重要工作日程,精心组织和迅速推进整改,逐项归类,明确分工,限定时限,跟踪督办,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要抓好结合,以整改促进工商联工作。坚持将整改落实工作和工商联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和作风建设结合起来,和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团结带领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奋发争先,勇立潮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韩凯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