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常德市工商业联合会-常德工商联_常德工商联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工作动态

创建省级文明单位专栏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曹志强调研全市统一战线工作时指出:凝心聚力 用实际行动交出满意“统战答卷”
发表人:system    发表时间:08:08    浏览次数:

1.jpg

座谈会现场。

2.jpg

市委书记曹志强讲话。


2月28日,市委书记曹志强调研全市统一战线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他指出,要坚决落实好中央、省委关于统战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团结一心、锐意进取,不断巩固壮大新时代统一战线,用实际行动交上一份经得起历史检验和人民认可的“统战答卷”。
在听取全市统一战线工作情况汇报后,曹志强指出,市委统战部团结带领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强化理论武装、凝聚思想共识、服务中心大局,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市委给予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统战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曹志强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坚持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体现在统一战线各领域各方面,确保统一战线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凝心聚魂,最大限度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引导统一战线坚定跟党走;要坚持求同存异,在多样性中寻求和形成一致性,在一致性基础上增强和扩大包容性。要服务中心大局,为现代化新常德建设汇聚更大力量。要聚焦产业转型、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加强调查研究,在引导建言献策上下功夫;要有效优化集成统战资源,形成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要牢牢树立优化营商环境是“生命线工程”意识,更好支持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要发挥凝心聚力的优势和作用,全面强化多党合作,提升民族工作质效,防范宗教领域风险,团结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巩固发展好新时代大统战工作格局。要以“五型”机关创建为抓手,提升政治素养,提高业务能力,增强斗争本领,强化作风建设,不断提高做好统战工作的能力水平,推动全市统战工作提质增效。
座谈会前,曹志强还走访调研了各民主党派常德市委会机关。
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陈华主持座谈会。市领导傅勇、呙滨辰、杨成英、陈华(民建)、邹吉茂、刘保湘参加调研或座谈。
来源:常德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