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常德市工商业联合会-常德工商联_常德工商联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工作动态

创建省级文明单位专栏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工商联:文明创建,我们一直在行动
发表人:system    发表时间:08:58    浏览次数:

市工商联作为市委和市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和纽带,作为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团结带领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义不容辞的责任。近年来,常德市工商联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注重发挥非公企业作用,凝聚非公企业力量,引导非公企业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助力常德市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在这里,文明是诚信。自2016年起,常德全市工商联系统就开展以“守法诚信,坚定信心”为重点的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印发了《致全市广大非公经济人士诚信守法经营倡议书》,赴中山大学、市委党校等地举办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培训班10余批次,号召广大非公经济人士、各民营企业、商会组织树立法治思维、维护市场秩序、勇担社会责任,帮助会员企业提高社会影响力、提升社会美誉度。2019年12月,市工商联副会长企业常德国力变压器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家跃获评第四届常德市诚实守信道德模范。

  在这里,文明是担当。近年来,常德市非公企业积极响应“万企帮万村”“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活动,全市1235家民营企业支持735个贫困村,投入资金近3.7亿元,开展产业帮扶、结对助学、慈善公益等活动,展现了非公经济人士的文明担当。大湖股份被评为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常德市工商联立即行动,两次发出倡议,号召民营企业全力支持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各区县(市)工商联、直属商(协)会、直属分会、全国异地常德商会、广大民营企业即时响应,贡献力量,主动排起了爱心接龙长队,爱心榜单时时刷新,彰显出德商强烈的家国情怀和时代担当。常德市工商联系统累计捐赠现金3400.43万元,捐赠防疫物资价值约5567.38万元。

  在这里,文明是风采。为树立文明诚信的企业形象,助力常德市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工商联积极鼓励非公企业参与文明单位、文明行业、文明窗口的创建,重视帮助企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核心价值观融入企业的党建工建团建、文化建设、生产经营及制度建设之中。德成建设集团是一家成立于1998年,建筑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的企业集团。近年来,该企业围绕“靠党兴业,以德谋成,与时俱进,永创新高”的企业精神,结合实际,一手抓管理,一手抓创建,营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浓厚氛围。企业先后获得“全国绿色施工示范工程”“全国AAA级安全文明工地”等荣誉,展现了民营企业的文明风采。(办公室 肖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