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常德市工商业联合会-常德工商联_常德工商联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工作动态

创建模范机关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红脸出汗有辣味 坦诚相待促团结——常德市工商联机关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表人:system    发表时间:10:59    浏览次数:

于真诚中增和谐,于团结中聚合力。2月17日上午,常德市工商联机关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会议聚焦主题,紧密结合思想、工作实际,深入交流沟通,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市工商联党组领导班子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退休干部党员、原调研员张祥生参加;党组成员、副主席、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委委员徐玲英点评;市工商联机关党支部副书记周红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组织生活会217.jpg

(组织生活会现场)

为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市工商联机关党支部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精心组织交流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支部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介绍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筹备情况,通报了2020年度市工商联机关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整改工作落实情况。周红代表市工商联机关党支部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自我批评,自觉接受批评。支部委员、其他党员紧扣组织生活会主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按照“双述双评”要求,进行了支部书记述职测评,并对全体党员开展民主评议。

徐玲英在点评时指出,这次组织生活会有交流、有交锋、有交心,有共识、有共振、有共勉,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责任,表现出了“洗澡除尘”、揭短亮丑的勇气,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的目的,取得了预期效果。具体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二是准备工作认真充分,三是自我剖析深刻透彻,四是相互批评有辣味。最后勉励大家保持真诚率真,用友善呵护同事,用宽容滋养身边人。

会议强调,要造浓氛围,进一步加强支部班子建设,积极营造团结奋进的干事创业氛围,切实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要创新方式,进一步加深基层联系,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凡事多听听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全力把机关党建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深化机关党建带会建,以“五化”建设促进文明机关、节约机关创建。要抓好结合,进一步加强整改提高,以整改促进工商联工作再上新台阶,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团结带领民营经济人士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韩凯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