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常德市工商业联合会-常德工商联_常德工商联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工作动态

创建模范机关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常德市工商联组织赴昆明成都两地常德商会走访调研
发表人:system    发表时间:19:05    浏览次数:

    10月19日至24日,受常德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张业梅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宏岸的委托,市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耀忠带队赴昆明市常德商会、成都市常德商会,走访调研商会工作及部分会员企业情况,并就《常德市工商联关于加强异地常德商会联络服务指导的实施办法》、市委调研课题中“发挥异地常德商会作用,促进常德经济发展”广泛听取意见建议。

1.webp.jpg

(走访昆明市常德商会合影)

    张耀忠带领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宗教事务科科长郭冬秋,市工商联商会科科长徐书平、市工商联二级主任科员肖海一行抵达昆明,就来到昆明市常德商会办公地点,仔细查看了商会的党建阵地、荣誉墙及商会文化展示栏等,听取了商会秘书长孙福安所做的商会工作汇报,并与商会副会长单位、商会会员单位代表进行了亲切交流。张耀忠对商会正规有序的办公场所及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2.webp.jpg

(张耀忠与盈科律所主任助理赵素仙沟通交流)

    调研组一行应邀赴北京盈科(昆明)律师事务所,见证昆明市常德商会及部分在滇德商与律所签署法律服务战略合作协议。交流会上,律所主任助理赵素仙首先向与会人员全面介绍了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及盈科昆明分所的情况。张耀忠和昆明市常德商会领导,对盈科律师事务所所取得业绩、党建工作和社会责任给予了高度评价。随后张耀忠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常德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常德市工商联的职责职能、发展规划,以及异地常德商会及昆明常德商会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并建议盈科律师事务所充分发挥律所、律师的专业优势,为常德籍在滇企业的健康经营、有序发展,提供法律服务保障。

3.webp.jpg

(在昆明市常德商会座谈)

    在昆明期间,调研组一行参观考察了昆明市常德商会会长张银生所在企业老来寿集团昆明公司,并在其公司召开座谈会。会长张银生及会员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会。与会人员介绍了自己企业发展状况及疫情以来企业所受影响,并就企业发展、乡情联络、商会平台作用发挥、抱团取暖等发表了意见建议。张银生会长就创办企业及常德商会的发展历程详细进行了汇报,就发挥商会作用谈了个人体会,并就如何做好企业转型升级做了个人分享。张耀忠表示,各位企业家在西南边陲奋力发展,不容易不简单,希望大家进一步加强合作,增强信心,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并对商会提出党建工作要走在前列、会员服务要务实高效、多开展有影响力的社会活动等要求。

4.webp.jpg

5.webp.jpg

(走访成都市常德商会会员企业)

    调研组一行抵达成都后,马不停蹄走访调研了湖南二建成都项目部、比家美家私公司等会员企业,并就企业发展、在外乡愁等与企业家进行了推心置腹地沟通交流。

    离蓉前,常德市工商联调研组在成都市常德商会办公地召开常德籍企业家座谈会。座谈会听取了成都市常德商会执行会长聂蓉的商会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企业家代表纷纷建言献策,共叙家乡情,共谋发展计。张耀忠对企业家提出的部分意见建议,现场给予了解答解释,并表示照单全收。张耀忠还对商会工作提出了加强政治建会、强化会员服务、展现社会担当、加强互动交流等希望。

6.webp.jpg

(在成都市常德商会座谈)

7.webp.jpg

走访成都市常德商会

    短短几天的走访调研,昆明市、成都市两地常德商会的企业家们,感受到“娘家人”深深地牵挂之情和殷切之心,并表示希望通过工商联、商会这个平台,加强两地互动交流,共同促进两地经济社会发展。

 


(供稿:市工商联办公室肖海、商会科徐书平)